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狮城镇:“三强化”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www.fjsen.com 2016-02-17 16:20: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 今年以来,周宁县狮城镇积极探索新时期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以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为抓手,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大力开展计生奖励、保障、救助、优惠四项制度的宣传,让计生政策入脑入心。各社区设立流动人口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300余人。分村(居)召开流动人口座谈会8场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强化信息管理。组织镇、村(居)两级计生干部、派出所民警深入群众家中,做到计生政策宣传与底数摸排相结合,详细记录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及时做好流出地、婚姻状况、孕检等信息采集、变更、录入、建档造册等工作。

强化关怀关爱。深入开展流动人口“生育关怀行动”,通知外出返乡奖扶对象及时办理奖励扶助;同时做好特困“二女户”、“独生子女户”等家庭的走访慰问、救助工作,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达3万元;共为5户流入计生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为32户计生户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为1户办理幸福工程款;积极宣传好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流动人口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着力提升流动人口的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