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一位年轻儿科医生的AB角,您知多少?

www.fjsen.com 2016-02-19 15:19:2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有这么一个人,他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加班写病历;他没有寒暑假,节假日难休;他在医院照看小患儿,在家照顾自己的襁褓女儿。他随时整装待发,他是战斗在临床一线的宁德市闽东医院年轻儿科医生——何希晨。

A角:在医院当患儿的“奶爸”

小何医生是2012年来到医院工作,是一名一线的年轻儿科医生,他说话软言细语,俨然就是一位温文尔雅的“萌哥”。2016年的新春即将来临,人们沉浸在对春节假期的期冀中,笔者有幸走进他的科室采访。此时,在他身后的儿科病房里十多个小生命正在暖箱里努力争取新生,里面有的还不足月,形象的说典型的早产儿完全能被一个成年人的巴掌托起。

“我还有10多本病历要做,加班已经是我们工作的常态了。”小何告诉笔者,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早已被各种“晒假期、美食”的信息刷屏,但他仍然和当班的护士们像平常一样呵护着病房里的小生命。此刻正是他吃完饭再次返回科室加班,但他仍认真细致地填写病历,似乎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

这时,熟悉的婴儿哭声此起彼伏,响彻室内,护士们已在陆续给小宝贝们做日常检查和喂奶,小宝贝们有的可以试着慢慢少量开奶,有的则还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小何医生用手捂热听诊器,轻手放入小宝贝们身体,细致的为他们检查,他听患儿的哭声,看肤色、动作,慢慢的“读懂”他们的生命体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参加工作还不算久的小何医生,在工作中也尝到了不少的酸甜苦辣,但每当小宝贝们健康回家时,带来的成就感是他最大的前行动力。他说:“我是个85后,刚当爸爸不久,也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我都把宝宝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