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产假新规定:无论一孩二孩都有半年产假

www.fjsen.com 2016-02-19 17:19:00 冯川叶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规定,无论一孩二孩,女方都能享受158天至180天的假期,男方的照顾假也统一延长至15天。该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一二孩登记,三孩审批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方面,新《条例》规定,对一、二孩实行生育登记,第三孩实行审批制度。原《条例》中,第八条被修改为“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新《条例》明确了可生育三孩的情形,包括:1、两个子女中有残疾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但医学上认为夫妻可以再生育的;2、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已有两个子女另一方没有子女的,或者双方再婚前各有一个子女的,或者一方没有子女,另一方已有一个子女,双方婚后生育一个子女的。

合法登记夫妻都可享15天婚假

“上位法中,晚婚、晚育的相关规定被删除,因此,原有的15天‘晚婚假’相应取消了。”上述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已赋予人民群众的福利得以保存,新《条例》规定,只要是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都能享受15天的婚假,“据了解,我省是少数保留该假期的省份之一。”

此外,新《条例》还明确,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产假延长为158天至180天。 新《条例》将男方的照顾假也由7天到10天,修改为统一的15天。同时明确,婚假、产假、照顾假期间,工资照发,不影响晋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