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铸造医院品牌 归根到底是宣传人才竞争

www.fjsen.com 2016-02-22 15:42:4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孟华 谢焰锋) 梁衡先生在《新闻绿叶的脉络》中谈及的:“新闻的学问为什么不为人注意?因为它的学问被划掉了。化作似有似无,化在了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哲学、科学以及各种专业知识和生活知识之中,化在了各行业,各种人的身上。看似无形的新闻学问关键处,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9日主持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将其点明,他深刻剖析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用、坚持、主导方向、创新方法、人才培养等内容,强调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医院品牌传播关键、核心亦在此,宣传人才的培养是每家医院品牌传播影响力所在,有良好的人才支撑,宣传工作才能高效运行,才会有广泛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医疗机构对宣传的认知度不断提高,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信息大餐,此间宣传工作者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功不可没。宣传人才应是熟悉专业领域,具有敏锐的洞悉业务发展方向的专业素质,具备协调、组织、实施、控制等素质的全媒型、专家型人才。医院管理者要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第一需求、是第一储备的理念,选拔宣传人才要做到人尽其才,要用机制激励人才、用荣誉褒奖人才、用学习提升人才、用待遇保障人才。医院对宣传人才开发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关注人才综合素质,应挑选在带领团队过程中,具备沟通组织协调、感召、未雨绸缪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的人,发挥潜能,形成合力,起到引导、倡议、推动作用;其次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在创作上有重大成果、新媒体运营上有较高社会效益、科研上有重大突破的人给予表彰奖励,并建立评价体系,以“重业绩、重能力”为标准作为提拔任用、提薪提档的依据;最后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以培养全媒型、专家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重点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宣传人才整体素质。总而言之,只有定位明确、激励到位、加强培训,医院宣传才能高效运转。

著名记者普利策曾这样恰如其分地形容新闻工作者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和价值: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行驶在大海上的船,那么新闻工作者就是船头的暸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对船上的人发出警告。足见新闻工作者存在的意义。医院要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宣传工作队伍,应注重宣传人才开发和培养,让人才保持与岗位要求相匹配。当医院在宣传人才竞争中卫冕,才能做到转作风改文风,进而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更好地反映人民意愿,实现引导舆论、服务社会、提供娱乐、传播信息和知识等作用。医院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