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央视记者节后调查号贩子:用手机软件跟医生谈价加号

www.fjsen.com 2016-02-22 15:53:29 来源:央视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央视记者针对节后医院号贩子死灰复燃的现象进行暗访。在北京妇产医院,路旁不断有人念叨“挂号,挂号”。在同仁医院,号贩子不排队把钱和就医卡就塞进窗口,号贩子称“我们都熟”,原来号贩子是忽悠记者,随便办了个未挂满的专家号……号贩子还称,有高手网上抢号,“一放号,你们根本进不去”。

据调查,号贩子之所以能抢到预约号,全靠明确分工,背后有两支队伍,一支专门在窗口排队,另一支负责电脑预约,负责电脑预约的都是高手。

除在挂号大厅和网上拿号外,号贩子还有秘密武器——“一呼医生”手机平台。报道称,号贩子通过手机平台给医生打300元后,患者不用排队就可看病。记者对加号收款方公司进行电话采访,客服称钱是给医生,由医生定价,平台创立的初衷本是让医生与患者沟通。

2月20日晚,@一呼医生 针对此事回应称,一呼医生一直是号贩子、“黄牛”现象的天敌。坚决支持近期各级主管部门、医院和舆论对于号贩子、“黄牛”倒号行为的坚决打击和舆论监督。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