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南镇开展“四个一”计生宣传服务月活动

www.fjsen.com 2016-02-25 17:32: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丽花)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以来,蕉城区城南镇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之机,组织开展以“春风送温暖”、“计生家庭金融优惠政策服务”、“计生灯谜闹元宵”、“全面二孩政策宣传服务”等为主题的“四个一”计生宣传服务月活动,掀起新春计划生育宣传服务高潮,为全年计生工作打牢基础。

春节期间,城南镇班子成员带领镇计生办、计生协会服务人员深入特殊困难计生家庭,与慰问对象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等方面的状况,并积极主动地为计生户排忧解难。此次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24户特殊困难计生家庭,为这些计生家庭送去2万多元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确保他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与此同时,为改善对计生特殊家庭的金融支持,城南镇计生协会联合宁德农商行开展扶持计生家庭发展金融优惠政策推广会,通过对计生困难户实行小额贴息贷款、低息贷款等多种金融扶持方式,降低计生家庭贷款门槛,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缓解资金压力,增强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致力改善计生特殊家庭生活条件。

为增强计生宣传服务的吸引力和群众参与度,元宵节前夕,城南镇计生办结合全面二孩政策宣传服务工作,在莲峰社区举行“计生灯谜闹元宵”宣传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语言,把最新计生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和相关健康知识巧妙地融入灯谜中,实现民俗文化与计生宣传的紧密结合,寓教于乐。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创新的活动方式,不但普及了计生政策和知识,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城南镇组织计生宣传人员积极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及法律法规,提供最新的政策解读,免费向群众发放避孕药具。此外,城南镇还鼓励符合参检的目标人群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先提供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方面的指导、咨询和服务;开展计生 “一站式”业务办理,确保把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惠及每一个群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