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医学检验科:与“孤独”为伴的幕后英雄 在标本里寻找“真爱”

www.fjsen.com 2016-02-26 15:45: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提起医学检验科,不少市民可能都不太清楚这个科室到底是做什么的?大部分人认为检验科不就是一个抽血、验血、验尿的科室?那么笔者为您“揭秘”闽东医院医学检验科的检验师们,尽管他们较少直接面对患者,却是病情的“知情者”。

“孤独”的幕后英雄,每天“透支”眼睛与仪器相伴

医学检验科的检验师们虽然每天“马不停蹄”地为患者检验各种体液标本和出具报告,但他们只是“孤独”的幕后英雄。因为在临床每个患者都能清楚的知道给自己治病的大夫是哪个,叫什么,但他们却很少能把幕后为他们服务的检验师对应起来。

“记得有一次,一位妈妈神情紧张,抱着小孩到科室抽血检验,当时我看到小孩子的状况不太好,当即就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出检验报告,小孩白细胞值大大超过了标准值,感染很厉害,她使劲跺脚责备自己没有及时找医生看病,导致病情越发严重”,检验科陈勇副主任说,一份小小的检查报告,能为患者寻找到疾病的踪迹,为临床医生准确诊断提供对症依据,这是值得我们骄傲之处。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