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港街道:传达国家、省、市爱卫会会议精神

部署“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www.fjsen.com 2016-03-01 15:49:0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日讯 2月29日,全国、全省、全市爱卫会召开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等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会后松港街道迅速传达,于3月1日召开街道卫生计生系统相关人员会议,部署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会上松港街道领导要求,各村(社区)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确保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一是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

加大火车站、汽车站、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单位和家庭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铲除蚊虫孳生环境。结合全国全省全市3月3日开展的重点省份区域联动,在全省统一组织下开展爱国卫生专题现场活动,增强整治活动效果。

二是加强重点传染病和蚊媒的监测。

松港卫生服务中心要做好全国传染病网络直报信息报告系统的报告工作;要加强登革热、麻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疫情监测。同时加强蚊媒密度的监测、指导各村(社区)及时开展集中灭杀活动。

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各村(社区)村医、计生管理员加强防蚊灭蚊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科普宣传,让“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的口号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