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幸福工程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

www.fjsen.com 2016-03-03 15:46:1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幸福工程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

——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调研组莅临宁德市蕉城区采风

宁德卫计网3月3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2月24日至2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调研组莅临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开展以“幸福工程--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在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天津师范大学教授于全兴,基金会宣传推广部项目主管李士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明恩传媒总经理赵家煦等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省计生协会项目部副部长张晨霞,项目部主任科员毛丽彬,宁德市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市项目部负责人吴玲芳及蕉城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周永进,当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领导陪同下,深入到虎贝乡黄家村“黄家蒸笼专业合作社”、洋中镇洋中村“美翔服装厂”、七都镇三乐村“海禾食品有限公司”、赤溪镇千亩高优农业园“生育关怀创业园”等4个幸福工程创业就业基地,实地采访了黄玉娟、阮美银、王桂珠、黄灼平等4位帮助计生贫困户及全村人脱贫奔小康的致富带领人;倾听了脱贫母亲在幸福工程帮助下,从“背井离乡打工糊口”到“返乡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从“天各一方”到“举家团圆”的感人故事;拍摄了受助母亲在幸福工程帮扶基地热火朝天发展生产的劳动场面;同时,还分别到项目点所在地的小学采访了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

调研组对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建立一个个幸福工程帮扶基地,努力让农村计生贫困母亲实现家门口致富,让“留守娃”不再留守,在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留守儿童等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蕉城区把幸福工程帮扶基地做为促进计生家庭发展的平台和载体,为实现贫困母亲扶贫全覆盖、关爱全方位和管理全天候,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平台,让政府赢得了口碑,群众得到了实惠,不仅增加贫困家庭的收入,还让贫困家庭找回了久违的天伦之乐,实现幸福工程基地、贫困村、贫困户三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同时也为幸福工程的宣传推广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案例,这些故事将感染更多的民众,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慈善事业的行列。

蕉城区系福建省首批幸福工程项目试点县,2015年幸福工程资金已达524.44万元,累计滚动投入幸福工程资金1687.5万元,救助贫困母亲2024人(户),惠及277个行政村8274人,受助户人均纯收入13857元,共产生经济效益295.75万元,脱贫率98.19%,资金回收率100%。全区建立16个幸福工程帮扶基地,不仅帮助农村育龄妇女圆了家门口挣钱梦,还帮留守儿童找回了妈妈,让农村贫困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真情,温暖了留守儿童孤寂的心灵,为留守儿童创造了幸福!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新浪公益合作开展,于27号下午圆满结束,采访视频及图文故事近期将于新浪网等媒体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