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正式加入福建省肿瘤医院医疗联合体

闽东群众家门口享受省级诊疗服务
www.fjsen.com 2016-03-03 15:50: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3日讯(通讯员 陈丽芳 陈灵滨)3月2日,福建省肿瘤医院对口支援宁德市医院暨宁德市医院加入福建省肿瘤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在市医院东侨院区第二会议室举行。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与市医院院长陈子春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市医院正式成为省肿瘤医院医疗联合体中的一员。

会上,双方院领导共同探讨了下阶段专家坐诊、教学查房和学科发展方面的工作。省肿瘤医院还向市医院捐助资金五万元,同时派出5名医务人员常驻市医院支持肿瘤专科建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精神,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帮扶宁德市综合医院肿瘤学科建设,提升肿瘤诊疗技术服务水平,市医院和省肿瘤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的协作关系,在医疗资源共享、肿瘤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肿瘤诊疗技术、肿瘤医学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肿瘤学科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广泛合作,实现肿瘤疾病分级诊疗,医联体内双向转诊等合作目标。

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组建肿瘤专科医疗联合体,不仅有助于提高宁德市肿瘤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而且有助于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的目标。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肿瘤分级诊疗建设,及时上转肿瘤危重症病人,管理下转肿瘤康复病人,切实增强群众医改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