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穆云畲乡“三项措施”助力计生户春耕

www.fjsen.com 2016-03-03 15:52:1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 元宵节一过,福安市穆云畲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即采取三项措施助力计生户忙春耕。一是利用乡、村人口学校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为计生户传授科技致富信息,引导群众发展种植、养殖和加工项目,尤其是针对穆阳水蜜桃以及剌葡萄连年来都获得了较好收入,引导群众利用春季科学种植这两种水果,发展水果业;二是协调涉农部门组建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计生家庭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农业生产科技服务,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三是深入各行政村,摸清缺劳力、缺资金、有困难的计生家庭,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帮劳力、传技术、帮资金、送肥料等,帮助农村计生家庭开展春耕备耕,尤其是帮助留守家庭解决好春耕中资金短缺问题。如该乡的洋坪村即引来了省标准化研究院领导深入开展春耕精准扶贫活动,为雷伏声等18户计生困难户,送给了2万元的帮扶金。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