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医联体新成员

让技术在跑 让患者止步
www.fjsen.com 2016-03-03 17:34: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3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高惠仔)3月2日,闽东医院正式加入福建省肿瘤医院医联体。由福建省肿瘤医院领衔,从医疗技术、科研教学、医院管理等方面帮扶闽东医院,共同为医联体内的肿瘤患者服务。

福建省肿瘤医院选送5名专家到闽东医院常驻坐诊,与闽东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并肩工作,同时向闽东医院捐助资金5万元。他们的到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得到省级专家的诊治,感受新就医模式的作为和实惠,为医疗资源的纵向整合创建了一个有效的载体,让技术在跑而不是患者在跑。

“一直以来,我们希望能找到一条路,把地方肿瘤医疗资源更好、更高效地利用起来,让肿瘤患者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闽东医院院长郭绍根说,医联体的成立,是医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医联体的未来让人期待,分级诊疗得以推动,医疗能力得到提升,肿瘤患者看病难的困境或将打破。

据悉,根据《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为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两院将在资源共享、医疗技术、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以实现分级诊疗、医联体内双向转诊等目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