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6-03-04 15:26:1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4日讯(通讯员 陈丽芳 陈灵滨)3月3日是第17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4个国际“爱耳日”。今年爱耳日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上午,宁德市医院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宁德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临床听力中心在市医院蕉城院区联合举办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市医院医护人员为100多名群众提供听力健康、耳聋遗传咨询,并进行免费听力测试、免费人工听觉(如助听器)的调试、保养和维护等。

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0-14岁儿童总数超过2.2亿,其听力障碍发病率高达3.5‰。听力残疾中50%是可以通过初级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而初级耳科保健又是预防听力残疾最基本、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和途径,因此,做好儿童听力健康早期发现具有重大抢救性意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