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医院医务人员寨卡病毒防控知识及疟疾防治知识培训

www.fjsen.com 2016-03-09 14:53:07 叶竹钦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叶竹钦)根据当前寨卡病毒病防控形势需要以及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消除疟疾工作,3月7日晚,寿宁县医院对医务人员进行《寨卡病毒病诊疗和防控方案》以及《疟疾防治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寿宁县医院医务科组织,主讲人是寿宁县医院感染科卢水发医师。卢水发医生详细介绍了寨卡病毒病的疫情流行情况,以及寨卡病毒的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征和寨卡病毒病的临床表现、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预防及控制措施等相关情况;还介绍了消除疟疾政策、消除疟疾防治知识和消除疟疾防治技能等疟疾防治知识。培训结束后,还进行相关疾病防控知识考试。

据悉,当晚共有323名医务人员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寨卡病毒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医务人员对寨卡病毒病的诊断、治疗、防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寨卡病毒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能力。通过疟疾防治相关知识的培训,加深了医务人员对疟疾的认知,提高了疟疾防治技能。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