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隋军市长调研指导医改工作

www.fjsen.com 2016-03-09 17:23:2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张真晓)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隋军,副市长王世雄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到市卫计委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与市卫计委、市医改办和各市属公立医院负责人进行座谈讨论,与会同志围绕各自部门单位推进医改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隋军市长在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后,对各级各部门推进我市医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高度重视,稳步推进,努力增加医疗卫生资源有效供给。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社会性责任,我市的医疗卫生资源基础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问题是我们的发展提升还不能很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形势发展和群众的需求。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三医联动”等话题都是一个关注的热点。医改作为一项群众十分关切的敏感问题,我们要以慎重务实的态度去开展,以全局的眼光和办法去推动,按照中央、省关于医改的各项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要通过持续的努力来逐步深化改革,增加我们医疗卫生资源的有效供给。要坚持适度的发展规模,只有适度的才是高效率的,应该说,当前我们着手在建的几项医疗卫生项目,都是符合社会需求的先进产能,属于供给侧方面的有效供给,要抓住时机加大落实力度,提高我们医疗服务的供给能力和质量。二、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研究部署好今年医改工作。市医改办要结合贯彻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今年医改各项目标任务,抓紧近期向市医改领导小组做一个汇报,总的就是要立足抓重点攻难点,持续督促重在落实。三、加强管理,突出特色,提高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在公立医院运行管理中,要强调成本管控意识,公立医院管理实际就如国有企业管理,要落实法人治理,坚持效益成本的运行机制,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做到减少包括群众看病负担在内的各项社会经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把公立医院的各项资源向人才倾斜,通过可靠的办法和一套完整的机制,做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四、把握政策、重点和节奏,加快落实当前几项改革任务。一是根据省里关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意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快推进医疗集团有效运营。医疗集团能否实质性运作非常重要,“大手牵小手”模式要体现在每个具体措施上,体现在县级医院能够切实得到帮助提升上,体现在基层医改指标的落实上,通过医疗集团建设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海云工程”的质量要提升,要认真去做,让基层农村群众切实方便有效就医;四是管理好医保基金。医保基金如果反复较大面积出险,将造成我们工作上的被动和危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动态掌握医保基金运行状况,及时应对出现的问题。要加强调研,根据省里政策落实医保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三保合一”和统一经办管理;五是人才队伍建设要有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是要解决历史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不能简单依靠数量上的增加,要有效调整利用好存量,做到存量与增量良性互动;六是做好“平安医院”建设。去年全市各类医疗纠纷在全省比重偏大,要积极予以重视解决,营造良好的医院运行环境,提高应对处理医疗纠纷的能力水平。

王世雄副市长对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保管理体制改革、大病补充保险承保工作、完善药品招标采购、推进社会办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当前医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强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