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新一轮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启动

www.fjsen.com 2016-03-10 17:32: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叶竹钦)3月9日,寿宁县卫计局举行城乡医院对口支援签约仪式,寿宁县医院与下党乡卫生院、南阳镇中心卫生院、平溪镇中心卫生院,寿宁县中医院与竹管垅乡卫生院、芹洋乡卫生院签署并交换了对口支援协议,这标志着寿宁县新一轮的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宁德市卫计委 宁德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宁德市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实施意见(2016-2018年)的通知》的要求,本周期该县县医院需要对口支援三家、县中医院需要对口支援两家乡镇卫生院,其中指定下党乡卫生院由县医院对口支援。

按照协议,县级支援医院每年向受援卫生院定期派驻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通过过业务指导、技术扶持和人员培训、推广适宜技术,帮助受援卫生院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医疗服务质量管理,提高受援卫生院的管理和技术水平以及医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受援卫生院服务能力和接诊能力,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从而使县级卫生医疗资源能够下沉到基层,逐步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