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大山深处的“草根计生户”

www.fjsen.com 2016-03-11 17:58: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叶家康) 郑家坑村位于寿宁县犀溪镇甲坑村的一个偏僻自然村,这里交通不便、信息不灵。居住在这里的农民只能常年在外打工以维持家庭生活,一年下来攒不了几个钱更谈不上奔小康。

去年,该村的独生子户阮杰同在苦于致富无门之时,镇计生办及时为他提供信息和小额贴息贷款,帮助阮杰同种植草本植物“鬼子豆”又称野人参。

野人参是一种山上长出的根茎植物,具有清凉解毒之功效,在泰顺的市场上很受青睐,每斤最高能卖到15元,最低也有5元。阮杰同2015年种植野人参5亩,年收入达到8万元。另加养蜂收入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草根计生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