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与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www.fjsen.com 2016-03-15 16:24:2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冲)为了进一步增强电梯乘坐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能力,维护医院正常的就医秩序。3月11日,闽东医院与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分工明确,紧张有序,临危不乱,应对措施得当,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开始时间为下午16点30分。在5号综合楼1号电梯,7名志愿者乘坐电梯升至5-6层时,突然遇到电梯故障,被困其中,情况危急。梯内人员紧急按响报警按钮,向值班室报告电梯突发故障被困和被困人数。值班人员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预案》。医院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电梯缝隙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并通知电梯救援部门。救援部门迅速兵分两路,一路到电梯机房准备盘车,平层施救;另一路到救援楼层准备手动开启梯门,营救轿厢内被困乘客。最终经大家的努力,梯门打开,被困人员被安全解救。整个过程历时25分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两单位交流了经验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小峰副局长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要补充完善《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预案》。彭巧平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评,肯定演练圆满成功的同时,重点强调要持续优化救援流程、缩短救援时间、注意救援时操作规范、救援成功后被困人员安抚等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