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医改给周宁县医院带来“红利”

www.fjsen.com 2016-03-16 16:07: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蔡细忠) 2015年周宁县医院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主要表现在:一是社会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2015年,医院业务收入平稳增长,总收入达上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1.22%,实现扭亏为盈结余60多万元;出院病人12525人次、同比增长1.21%,门急诊病人214060人次、同比增长6.7%;手术1648台(次),同比减少负3.05%;全年人员经费同比增长20.07%;人均收入9多万元,同比增长12.5%。二是学科发展得到加强,医院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不断完善医院管理机制,修订或新定涉及医疗、院感、质控、财务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二十多项,在闽东医院下派技术力量的帮扶下,成立了肛肠外科门诊、疼痛科门诊及肿瘤科门诊。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6项;进一步加强与闽东医院双向转诊制度和门诊、医技预约制度;为了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增大投入公共医疗设备经费达170多万元,如购置救护车一辆约38万元,调度指挥系统50.85万元,装修及设备购置108.52万元。三是医疗质量稳步提升。医院认真抓好医疗环节质量、终末质量和有关单项质量的检查,落实首诊负责制、会诊制度、处方点评制度等15项医疗核心制度,加强对运行病历、归档病历、门诊病历的质量监控与管理。抽查病历20份,基本达到规范要求,未发现丙级病历。四是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改进。不断强化护理责任制,坚持开展护理质量检查,夯实基础护理,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持续改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督查中存在的不足,用优质护理的质量来提升病人与社会的满意度。五是引培并举,人才梯队建设初见成效。全年共引进21人,其中医学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4人。至目前为止,全院干部职工312人,其中卫技人员271人、占比87%;医生81人、占卫技人员比29.8%,护理人员141人、占卫技比51.7%;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62人、初级职称169人;研究生3人、本科生82人,为医院发展及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储备。六是医院优秀文化平台得到弘扬。通过开展关爱员工系列活动,搭建多样化的宣传载体,大力弘扬“仁心仁术,求精求是”的医院精神,员工对医院的认同感和凝聚力明显增强。七是患者满意度显著提升。2015年上半年全省111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问卷调查我院名列全市第一名、全省第十七名。八是认真推进“六个一体化”建设。完成了包括远程医学分中心、病理中心的义诊、双向转诊、统一带量采购等工作建设逐项目开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