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尾镇“四到位”推动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www.fjsen.com 2016-03-16 16:10: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王裕泉) 去年以来,福安市溪尾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协会始终以立足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提高效能为宗旨,在日常工作中实施“四个到位”,强化责任,全力推动全镇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宣传教育到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创新人口文化阵地宣传、计生奖励对象重点宣传、推进幸福家庭建设等多种形式,把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生殖保健和优生优育知识送到农户家中,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兑现优惠政策。在政策落实上,认真抓好每个环节工作,核清每一个对象的基本信息,做到“不漏不错,应奖尽奖”。在资金发放上,通过“一卡通”直接将政策资金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并经常对发放对象回访,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使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优质服务到位,提升计生工作水平。计生服务人员结合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坚持深入村(居)开展“优质服务月”系列服务活动。去年以来,共为4千余名育龄妇女进行了查病治病、免费孕前优生健康及生殖健康检查,受到全镇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

督查监督到位,规范基层基础工作。坚持督查制度,开展不定期督查工作,现场办公,研究、督查和指导计生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广泛宣传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箱等引导广大群众主动监督,促进基层工作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