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计委领导来福鼎市调研指导海云工程建设项目

www.fjsen.com 2016-03-17 15:24:3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3月15日至16日,宁德市卫计委李惠长主任、高春芽副主任带领机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在福鼎市政府李彤副市长和市卫计局吴杰局长等有关领导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STS项目建设、察看中医馆建设情况,调研硖门乡柏洋村卫生所、文渡村卫生所,太姥山镇东埕村卫生所、察看海云工程项目覆盖点,调研福鼎市医院,察看120急救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双转中心,调研点头镇敬老院,察看身心健康小屋建设项目和点头卫生院,察看分级诊疗点,实地调研“海云工程”项目开展情况。

市卫生局吴杰局长和村医详细介绍我市“海云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与应用情况,目前普遍受到广大农村群众欢迎,李惠长主任还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设备,并询问指导各村乡村医生是否熟练掌握操作项目设备,有关数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2项目等情况,在应用中网络、传送、诊断和审核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深受乡村医生的欢迎。宁德市卫计委李惠长主任指出,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信息网络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加强项目与现有医改政策的融合,加强卫计宣传阵地环境建设,加强婚前优生检测服务工作,加强上网学习有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切实掌握“海云工程”有关数据同步及远程会诊操作,设备维护及保养、尿常规和血糖检查在临床的应用、海云工程检验及检查项目质控流程、心电图的诊断与分析等项目,进一步强化“海云工程”项目在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同时要针对今年卫计工作考核方案各项工作,采取补缺补漏狠抓各项卫计工作的落实。

据悉,今年福鼎市继续按照宁德市关于“海云工程”项目动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方式实施“海云工程”项目。至今年3月份已确定辖区海云工程项目覆盖点达154个,试点受益人口为 30多万人。现已投入一、二、三、四期项目建设,完成总投资533.928万元。项目点区域覆盖农村服务人群达79.6% ,辐射周边区域覆盖农村服务人群达90.5% ,为实现乡村“小病不出村,大病及时转”的目标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