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咸村镇:“三常态”开启计生新航程

www.fjsen.com 2016-03-29 16:44: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婷婷)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计划生育新政策落实的关键一年,周宁县咸村镇在稳步推进以往计生工作基础上,坚持做好三个“常态化”,为咸村镇计生“十三五”新航程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讨论常态化。自全面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以来,为纠正计生干部对计生工作松懈的思想偏差,增强计生干部做好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咸村镇坚持做好学习讨论常态化。定期开展全面二孩政策、生育调节、避孕节育服务、生育过程管理、奖励与社会保障、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和协会工作等专题学习讨论,并就新时期计生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重点讨论。通过常态化的学习、培训与讨论,确保计生干部把握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提高计生干部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宣传教育常态化。“无论是什么样的好政策,要落实得先让群众都知道”,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表示。新时期,咸村镇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借力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平台,活用文化墙、人口学校、农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宣传阵地,巧借元旦春节、雷锋日、“三八”妇女节、“5.29”、“7.11”、8.15中秋节、“九九”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通过各种通俗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解读人口计生政策,传播保健养生方法,倡导良好的生活方式,打造常态化的计生宣传,营造浓厚的人口计生宣传氛围,使得群众在不经意间接收人口计生知识,真正做到让计划生育这一国策家喻户晓。

部门协作常态化:人口计生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一项需要计生、妇联、公安、工商、卫生、教育、劳动、民政、扶贫等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的综合性工作。咸村镇积极寻求常态化的部门协作机制。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共享资源,互通信息,形成合力。并围绕各自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协调,切实形成党政负责、部门配合、群众参与、优势互补、齐抓共管、共创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共普计生工作合奏曲。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