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多举措并进助力计生家庭奖扶工作开展

www.fjsen.com 2016-04-01 11:52: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林蕊珍 郑林峰)为切实做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确保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到位,体现计生政策的优越性,宅中乡计生办多举措并进助力奖扶工作开展。有效保障了计生奖扶特扶对象不漏报、不错报、不多报, 从而进一步提高奖扶工作质量,提升群众对奖扶工作的满意度。

宣传渠道多样化。通过“宅中微村”微信公众号、“为村”微信群、广播、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重点宣传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具体申报条件、发放标准、申报程序等群众关心的方面,尽量做到家喻户晓。同时,通过全面人口信息系统、询问计生管理员等途径获取计生奖扶的重点人群,采取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告知,有效提高了计生奖扶政策的覆盖面及群众知晓率。

签订奖扶责任书。为了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对奖扶工作的重视以及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宅中乡计生办与村乡两级奖扶负责人签订奖扶责任书,实行“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一旦发现有人弄虚作假,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与此同时,加强对计生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培训,提高对奖扶政策的熟知度和业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严把审核质量关。严格按照奖扶规范程序审核奖扶对象资料,对新增奖扶对象开展入户调查,逐村逐户逐人摸排,详细了解户口、婚姻和生育等情况,避免错报瞒报。对符合申报条件对象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及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奖扶政策不走样,不打折,切实让计生家庭真正享受实惠。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