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巧借清明节为流动人员开展三个“一”服务

www.fjsen.com 2016-04-05 14:41:1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5日讯(通讯员 林蕊珍 郑林峰)清明无客不思家,游子归来祭先人。传统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漂泊在外的流动人员纷纷返乡祭祖,宅中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借助这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服务工作,采取三个“一”措施,真真切切让计生关怀温暖每一个育龄群众的心。

一把打开计生新政策疑惑的“钥匙”。随着计生新政策全面实施后,对于长期在外务工的流动人员而言对计生新政策的了解可谓一知半解。为了使群众及时了解计生新政策,宅中乡工作人员一对一为群众解答关于二孩生育、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产假婚假等重点关心的问题。同时,通过宣传资料、墙报、QQ、微信等方式,有效的宣传了新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关爱”流动人口舆论氛围。

一次暖心的“家访”。为了强化信息管理,做好流动人口清理摸底工作,宅中乡计生办积极组织干部入户访视。及时对返乡人员开展《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免费审验、换发工作,重点清查登记无证人员并督促其办理。面对面零距离同流动人口服务对象交谈,及时准确掌握出生人口、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等重点人口信息,确保计生信息实效性与准确性。

一份贴心的优质计生服务“大礼包”。为进一步做好孕检工作,免费为返乡人员提供生殖健康检查以及提供免费避孕节育、药具发放、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此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全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