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医院妇产科上演“生死较量”

www.fjsen.com 2016-04-05 14:43:02 苏玲玲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5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产科是个高风险科室,随时有突发状况的发生,医护人员需要有颗临危不乱、镇定自若的心,时刻为迎接新生命而准备着……

清晨05点39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慌乱的呼叫声渐起:“医生,医生,我是二胎,肚子痛,感觉马上要生了。”值班医生赶忙奔跑出来,看见产妇祝女士正扶着肚子焦急的喊着,王梅医师立即接诊产妇,检查宫口开6公分,监测胎心后,送入产房待产,接生准备就绪并给以办理入院手续。05:50产妇胎膜自破,羊水Ⅲ度混浊。06:18顺娩一女婴,新生儿哭声弱,皮肤苍白,肌张力、呼吸小,立即汇报二线叶芳副主任医师。叶芳医师疾步如飞的冲进产房,临危不乱地组织这场和时间赛跑的生死较量。“快、清理呼吸道、正压通气。”滴答、滴答,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时间在静静得走着……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分钟,却恍如一世。“哇……哇……”“哭了哭了……”“动了动了……”大家深深松了一口气,高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欣慰的笑了。经儿科魏妙华主任医师会诊后建议转院,叶芳医师带着夜班的疲劳和饥饿将新生儿平安护送到闽东医院新生儿科。后经随访,该新生儿系患有动脉导管未闭症。

王梅医师说“站在这个位置,我们有太多的压力与风险,还有太多的无奈与误解。然而,我们依旧迎着朝阳踏步前行,全身心地为全县孕产妇的平安保驾护航,这一切源于信念和信任。”这样的话道出了多少医务工作者的心声,谢谢你们的微笑陪伴。我们愿意和你们一起守卫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