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首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圆满落幕

成果丰硕 内容丰富 收效良好
www.fjsen.com 2016-04-06 14:52:37 刘琪希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刘琪希)3月21日-28日,历时一周,闽东医院护理部举办的首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圆满落幕,在申报的34个品管圈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9个品管圈脱颖而出,在会议室大厅进行了集中展示与汇报,吸引了全院护理人员、医疗集团成员医院护士长和业务骨干约900多人参展。

“从2012年开始,护理部为全面改善护理质量管理,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营造护理团队注重品质管理的氛围,历时三年,在2015年举办首届品管圈比赛。”詹陈菊副院长介绍说,从引进品管圈的理念,到熟悉掌握,灵活运用,更是体现团队合作理念。

此次展出的9个品管圈作品以展架的形式让一个个生动形象、寓意深远的圈组成、圈名、圈徽产生及寓意、品管圈的活动计划、头脑风暴的运用、原因分析的过程、有形成果、无形成果等方面得以充分展示。9个圈汇报人现场多角度分享了品管过程中主题的选定,鱼骨图原因分析,运用PDCA分析对策实施情况,问题改善前后的柏拉图对比分析,有形成果与无形成果的效果确认等,精彩的汇报赢得了听讲者的阵阵掌声。

展出的每个品管圈的选题都颇具特色,创意无限,包括高效实用的“仁爱圈”— 《确保胰岛素准确及时的注射》、 内涵丰富的“和谐圈”— 《规范医嘱,和谐医护》、 寓意深远的“彩虹圈”—《降低血液标本送检不合格率》、形象生动的“爱维圈”—《提高肠道准备的质量》、仁爱之至的“仁术圈”— 《提高巡回护士在位率》、备感呵护的“‘磷’净圈”—《降低血液透析患者,高磷血症的发生率》、温馨洋溢的“彩糖圈”—《降低口服药漏服发生率》、富有活力的“绿影圈”— 《提高术后物品定率》、温馨呵护的“护脑圈”—《提高偏瘫患者日常生活能力》。

护理品管圈工作是一个有效的管理手段,很好地解决护理一线实际问题,它是通过科学的方法自下而上持续改进护理质量。首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圆满成功举办,既是对护理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后,会将已取得实际成效、开展较为成熟的品管圈制成SOP,在全院范围内推广,达到资源共享,让护士们也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扩宽了思路,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