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沙埕镇:响应新政策将计生宣传服务送入千家万户

www.fjsen.com 2016-04-07 16:29:27 朱霖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7日讯(通讯员 朱霖)沙埕镇依托“三下乡”活动,结合最新的计生条例及政策导向,我镇计生干部转变服务理念,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人口计生宣传服务队,采取送服务入村到户的服务新举措。

至三月以来,沙埕镇计生宣传服务队多次入村开展免费计划生育服务送下乡活动,为农村计划怀孕夫妇进行孕前优生及乳腺疾病预防宣传、咨询,提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并帮助育龄群众明确就医方向。开展计生入村到户服务中共发放计生药具300多份,并结合村计生管理员一同发放计生宣传入户随访卡100多张,开展宣传咨询10余次,送发最新计生宣传政策宣传折页500份。此次活动初显成效,特别是在育龄妇女群众中对计生送服务上门的便民计生服务都纷纷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例如黄岐村28岁育龄妇女谢美玲说:“我村不管是去镇上还是市里都非常远,我又要照顾小孩,你们送服务到我家里,真的给了我很大方便”。

此次转变服务方式,组成计生宣传服务队下村入户活动,不仅改变了她们对计生旧有的观念,也使她们对最新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正确认识率有了提高。后续将每周定期下村入户,加强与全镇群众,特别是育龄妇女双向互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以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