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他教计生户这样精准种桃

www.fjsen.com 2016-04-13 16:09: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福安市穆阳村计生管理员袁潮涛示范带动计生户群众,种出的17粒“桃王”,在现场拍出1.8万元的高价,平均每粒价达1000多元。

宁德卫计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前不久,福安“穆阳水蜜桃”擂台赛暨参加全国优质果评比选拔赛在穆阳镇举行。该镇年达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农、穆阳村党支部副书记、村计生管理员袁潮涛以其选送的水蜜桃粒大、核小、色鲜、味好、品质优,脱颖而出,荣登擂台赛“桃王”宝座。更为称绝的是,这位桃农参赛的17粒“桃王”在现场拍出了1.8万元的高价,平均每粒价达1000多元。

袁潮涛为何能种出如此优质的“穆阳水蜜桃”呢?近日笔者专门采访了他。

袁潮涛1997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毕业后即回穆阳镇穆阳村从事山地农业开发,目前是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村计生管理员、镇优秀共产党员。为了让更多的农户,尤其是计生户群众,从种桃中获益,早日致富奔小康,他凭着自己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多年来一直投身于“穆阳水蜜桃”的种植研究,2014年2月还专门联合50多户计生户等农户,成立了“福安市穆阳年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其种桃基地也从原有的50多亩发展到了现有的300多亩,其对“穆阳水蜜桃”的种植研究也越来越深入,技术越来越精湛,桃质也越来越优质,并于2014年7月申请注册了“穆水”商标……许多计生户群众亦在他的示范带动以及精准指导之下,科学种桃,获得了好收成,很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因而他的村计生管理员工作也得到了所有计生户的拥护和支持。

现在正是“穆阳水蜜桃”生长管理的关键期,袁潮涛是怎样教计生贫困户等群众精准种桃的呢?他的种桃经验就是八个字“科学种植、科学管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