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虎贝镇大力推进计生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www.fjsen.com 2016-04-18 12:01:1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枫枫)随着人口计生工作的不断转型和深入,虎贝镇为不断提高计生药具的使用效率,引导广大育龄群众树立正确、科学、健康的生育观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成效为荣”的工作理念,为控制人口计生政策外生育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打造高标准、高素质的计生药具管理员队伍。始终坚持“高素质、高标准、年轻化”的原则,选用计生药具管理员,形成了计生药具管理、宣传、发放、服务、随访一体化的服务队伍网络。不定期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村计生药具管理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指导,从而将计生药具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不断完善药具发放网络,拓宽药具发放渠道。为保证计生药具发放更为全面、便捷,在镇政府所在地安装了计生药具免费发放机,并明确专人负责、管理,方便了育龄群众和流动人口的避孕需求。

三是完善药具随访制度,不断提高药具的使用效率。为减少政策外生育和保障广大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坚决按照药具随访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通过现场、电话、约访等方式对随访对象进行定期随访,从而完善了随访空缺,提高了药具的使用效果。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