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于伟国: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www.fjsen.com 2016-04-20 08:54:5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于伟国调研医疗卫生服务情况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9日,省长于伟国深入福州部分省属医院和省疾控中心,研究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于伟国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教导,把发展卫生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副省长李红参加了调研。

省属医院是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龙头,对提高全省医疗水平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省立金山医院是由省立医院拓建孵化的分院。于伟国来到这里,走进多个门诊与患者家属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就医感受。于伟国充分肯定这种有利于均衡配置优质医疗资源的模式。他说,当前优质医疗资源十分紧缺,要充分发挥省属各三甲医院的带动作用,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使优质医疗资源得到有效扩展。

省妇幼保健院是全国首家三甲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为我省孕产妇和儿童提供专业的医疗与保健服务。于伟国来到这里与新生儿救护中心的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中心运行和患儿转诊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随着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的全面实施,民众对妇幼医疗服务的需求还将激增。政府要与医院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加快提高妇幼医疗保健服务能力。

走进拥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于伟国与医院多方面的专家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各个省级临床医学中心的建设,持续打造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培育我省医疗卫生新优势。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综合性公共卫生机构,承担着全省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病防控等重要职责,先后在“非典”、埃博拉、H7N9、寨卡等重特大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于伟国走进省疾控中心的实验室和检验科,详细了解病毒检测设备配置和技术发展情况,对疾控中心在重大传染病防控、环境与健康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解决该中心面临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在调研中,于伟国反复强调,医疗卫生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根本利益所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二要持续加大投入,扩充医疗资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加并优化配置优质医疗资源,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四要加强重大疾病防治,改善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条件,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五要十分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有效机制,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的人才短板。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