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鏖战14小时 宁德人民医院成功为一民工完成断肢再植

www.fjsen.com 2016-04-20 11:09:24 宦琼瑛 李枝端 郑鸣辉 林秋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宦琼瑛 李枝端 郑鸣辉 林秋美)“谢谢医生!谢谢医生!”从手术台苏醒的农民工叶某开口的第一句话是对医生发自肺腑的感谢。

4月15日一早,宁德人民医院120急救车接警运回一重伤患者,55岁浙江丽水籍农民工叶某在建筑工地被约6吨重的机器砸伤双下肢。经初步检查,患者伤势非常严重:右侧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远端骨缺损;踝关节暴露不全离断,仅剩部分皮瓣和肌腱相连;胫前胫后动静脉完全断裂、远侧肢体完全缺血;足背皮瓣剥脱、足部多发性粉碎性骨折;左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入院后被紧急送往骨科进行救治。

七点零一分,骨科值班医生张雅营和护士李倩收治病人后,立即向科室主任郑鸣辉汇报,对患者进行紧急处理,重症监护、完善相关检查、完善术前准备、开通绿色通道……

八点二十分,患者被送入手术室,郑鸣辉主任带领医疗组成员为其进行急诊手术。断肢再植是非常精细复杂的手术,在足和腿之间,有20多条肌肉和肌腱相连,此外还有许多根动脉、静脉、骨骼、淋巴管、神经紧紧相接,在手术中都要一一对准缝合,这样接上去的足才会恢复屈、伸、翻等功能。手术进行得非常艰辛,术中输红细胞悬液1600毫升,血浆550毫升,手术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四十五分,在手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地将患者右下肢断肢接上,并实施了左小腿的清创内固定术。

晚十一点,患者苏醒了,第一句话就是对医生的感谢。这让在身旁守候多时、早已非常疲惫的医护人员们心里洋溢着阵阵的暖流。

4月19日,手术后第四天,患者病情稳定,患肢血运良好,皮肤色泽红润、痛温觉恢复。感动的家属送来“医术高明 医德高尚”的锦旗表达谢意。

此例断肢再植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宁德人民医院在创伤骨科技术水平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带来方便。郑鸣辉主任表示,全力以赴、抢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重任在肩、压力巨大是大家每天的工作常态,患者的理解与尊重,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医务人员不断进步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