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正式加入福建省肝病医疗联合体

促进分级诊疗 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
www.fjsen.com 2016-04-20 12:06:50 李枝端 叶乃树 宦琼瑛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叶乃树 宦琼瑛) 4月15日,福建省肝病医疗联合体启动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门诊七楼学术厅举行。孟超肝胆医院与宁德人民医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宁德人民医院正式成为省肝病医疗联合体中的一员。

宁德人民医院院长黄振耀、副院长兼感染科主任左起禧参加会议。会上,孟超肝胆医院院长刘景丰作分级诊疗建设思路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医联体章程。双方共同探讨了下阶段肝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双向转诊、远程医疗、资源共享及连续性健康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精神,根据《福建省推进医疗联合体医改指导意见(试行)》的统一部署和建设要求,由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牵头,组建福建省肝病医疗联合体。

宁德人民医院感染科始建于1957年,宁德市区感染性疾病专科中建科最早,是宁德知名的肝病专科,医院重点专科,在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认可度,具有一支技术精湛、素质良好的人才梯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收治以肝病、肺部疾病为主的各种感染性疾病。副院长兼科主任左起禧主任医师为省肝病学会及感染病学会委员,先后荣获“全国防治非典先进个人”、“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宁德市十佳青年科技工作者”、“宁德市劳动模范”和“蕉城区优秀人才”等称号。此次正式加入肝病医疗联合体,不仅有助于提高我区肝病的诊疗水平,而且有助于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的目标,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分级诊疗建设,及时上转肝病危重症病人,管理下转肝病康复病人,切实增强群众就医感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