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召开春季灭鼠工作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6-04-21 15:42: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4月19日下午,蕉城区召开春季灭鼠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城区灭鼠工作。蕉南、蕉北办事处,城南镇、金涵乡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区直各口党委联络员,区重点监管单位分管领导,区灭鼠工作技术指导组成员等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有关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机构,完善队伍,落实措施。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发动干部深入社区(村)利用LED屏、广播、宣传栏及分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让群众知晓此次灭鼠工作的重要性,并做好灭鼠的指导性工作,使广大群众成为灭鼠工作的主力军,全力以赴,打好灭鼠攻坚战。

会议指出,灭鼠工作要防治并举、统一行动,各乡镇(街道)、行业监管部门等相应组织要开展社区(村)及重点行业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特别是要封堵鼠洞、填缝补隙,清除鼠类孳生地的具体性工作。为保证灭鼠效果,区爱卫办购买高效低毒的溴敌隆灭鼠药2.4吨分发给城区乡镇和街道,并从即日起连续3天进行统一集中投药,对于不宜投放鼠药的区域(或单位),可采取物理器械方式进行灭鼠,如利用鼠笼、鼠夹、鼠贴等,确保灭鼠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