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叠石乡全面开展两孩政策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04-21 15:43: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宏密) 福鼎市叠石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全面两孩政策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乡村计生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茶园田头, 面对面地向广大群众宣讲计划生育新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对“全面二孩”新政策解读、生育服务登记流程,以及优生优育知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高龄产妇生殖健康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倡导优生优育,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并召集全乡育龄群众举办了关于全面两孩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的专题讲座。

叠石乡计生办在两孩政策出台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举措宣传“全面二孩”政策,通过各村计生管理员入户随访方式,第一时间向群众解读计生新政策,积极、及时、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并对暂时没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发放避孕药具,积极引导有生育意向的育龄妇女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充分了解符合条件家庭的二孩生育意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握好信息,并建立好档案,严控违法生育和“两非”行为。

设立咨询台,计生干部面对面地为服务对象提供咨询、指导和解答。充分利用乡村政务公开栏、微信平台、宣传横幅等宣传载体,把新的生育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群众中,理清群众政策认识误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让更多育龄群众了解现行计生政策,为顺利实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