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长春镇“三举措”开展奖扶工作

www.fjsen.com 2016-04-22 10:56: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许爱芳) 2016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开展以来,霞浦县长春镇计生办、计生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按照“制定方案、各村宣传、对象申报、调查摸底、资格确认、监督保障”的程序,稳步开展奖励扶助工作。

一、统一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切实做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长春镇成立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主要领导负责。调配专门办事员负责工作,奖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运行情况,具体部署安排工作,保证了奖励扶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宣传,积极稳步推进。采取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培训,使奖励扶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先后召开多次计生专干会议,对开展奖励扶助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对奖励扶助制度的重大意义、政策条件、确认程序、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培训。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组织干部进村入户75人数,上门宣传服务1374人次。真正做到了让政策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政策。

三、强化责任,确保良好效果。化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严格把握政策口径,做到不重、不漏、不错。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对审核中不合条件取消资格的对象,耐心宣传解释,及时做好思想工作,稳定群众的情绪。

长春镇奖励扶助工作,在长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现已告一段落,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审批,长春镇共确认2016年度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对象72人,

其中国家奖励扶助34人、县级奖励36人、孤儿寡母2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