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多渠道发放计生免费避孕药具惠民众

www.fjsen.com 2016-04-25 11:51: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林蕊珍 郑林峰) 近年来,为打破传统模式下计生免费避孕药具发放“遇冷”的困境,宅中乡计生办积极探索药具服务“互联网+”新模式,努力打造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全覆盖的药具服务新格局,全面提高计生药具优质服务水平。

一是巧借微信公众号平台发放避孕药具,让避孕药具领取不再尴尬。害羞、难为情的心态常常是村民不敢领取避孕药具的“拦路虎”,而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村民只要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地址”到微信平台,在乡里的村民就可通过计生管理员“送货上门”的方式免费领取药具礼包,在外工作的村民也可通过快递形式免费领取避孕药具套装。

二是安装计划生育避孕保健药具智能免费发放机,提供“免费、方便、快捷”的领取平台。群众只需在机器上刷下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领取到避孕药具,而且随用随取,24小时服务。这种“人机对话”服务有效的避免了人与人面对面的尴尬,更有效提高避孕药具的发放率,满足育龄群众的避孕节育需求,智能免费发放机的投入也大大改观了领取药具点门可罗雀的局面。

通过这些新形式开展免费避孕药具发放,不仅拓宽了药具服务渠道,更重要的是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实惠,让免费避孕药具不再成为“鸡肋”。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夸赞。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