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医院“孕妇学校”举办科学胎教与优生优育讲座

www.fjsen.com 2016-04-25 17:24: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叶竹钦) 为适应全面二孩政策需要,提高孕产妇的健康保健意识,保障高龄孕妇生育安全。4月25日上午寿宁县医院“孕妇学校”举办了一期有关科学胎教与优生优育的主题讲座。中国优生优育研究中心杨晓燕高级营养师应邀进行现场授课,向50多位初次怀孕的准妈妈们以及准备再生育的宝妈、宝爸们详细讲解了孕期的注意事项、保健常识、孕早期营养、孕中期胎教以及晚期分娩等知识。授课结束后,准妈妈们还与杨晓燕高级营养师进行互动交流。

据主持本次主题讲座的寿宁县医院产房林芳护士长介绍,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胎教,很多孕妈妈已经把胎教当做每天必备的功课,但是,胎教也要讲究科学,不科学、太随意的胎教,反而会带来负面效果,不利宝宝健康。科学胎教能培养胎儿各方面的能力,让宝宝早日学会说话,与人交往及活泼开朗等;另外,每个孕阶段的胎教也是不相同的。所以,科学胎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很重要。

妇产科张珺主治医师说,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推行,加上人们的晚婚晚育观念,很多孕妇都是初次当准妈妈,经验不足,很多这方面的知识都来自于老一辈的言传身教。但是时代在变,父母辈的生活环境、生活条件和现在比较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差别,另外,现在人们的体质和以前的人也不一样。所以准妈妈们的孕育保健知识仅仅来自于父母是不够的,非常需要获得专业人士的科学指导。妇产科蔡玉美主任介绍说,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前来咨询孕育保健知识高龄孕产妇和准备再生育的人也增多。很对准备再生育夫妇这方面的知识多来自于生育第一孩时的经验,而实际上人们生育二孩与生育一孩时,孕妇的生理条件、心理因素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另外,高龄孕产妇本身有许多不同于普通孕产妇特殊的生理条件,高龄孕产妇更需要专业人士的科学指导。

蔡玉美主任还介绍说,县医院开办孕妇学校已经很多年,期间不断创新拓展,结合产科医学及育儿知识,将科学的孕育理念、母乳喂养知识带给准妈妈们。希望获得科学孕育保健知识的人士,可以多关注县医院“孕妇学校”的课程安排,积极参加听课,今后县医院还会组织更多的相关主题讲座。希望准妈、准爸们学会科学胎教、掌握优生优育知识,让宝宝更加健康聪明,县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祝所有孕妈妈和胎儿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