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积极推进“双向转诊” 打造惠民“绿色通道”

www.fjsen.com 2016-04-26 17:13:43 陈灵滨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灵滨) 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秩序,促进医疗资源有效利用,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15年8月31日蕉城区开始在全区全面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宁德市医院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对霍童、洋中中心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双向转诊”工作启动以来,宁德市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努力为患者打造便民利民“绿色通道”。

优质资源下沉 患者“家门口”享受名医服务

家住霍童镇的缪女士近一个月来反复头晕、头痛,血压最高时升到180mmHg,本来准备乘车到数十公里外宁德市医院看看,听说乡镇卫生院就有市医院的专家坐诊,缪女士赶紧来到卫生院。坐诊的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朱绍亨为缪女士检查后,开了处方并叮嘱她一个月后复查,缪女士心里大大松了一口气。“原来一想到要坐车去宁德市医院挂号、排队,还不一定能碰上专家,太麻烦就不想去了,所以拖了这么久。今天真的运气太好啦,看病又快又方便,我也不用来回奔波了。”拿了药后缪女士开心地说到。

从去年9月我院与霍童、洋中中心卫生院慢性病分级诊疗暨双向转诊正式启动后,我院每周都会派心血管、糖尿病方面的专家、骨干医师到霍童、洋中镇坐诊,遇上特殊疑难的病人也会帮忙查房、会诊。同时,我院专家、骨干医师也为中心卫生院医师定期进行高血压、糖尿病治疗的培训,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在放射影像方面,建立了网上会诊平台,对于一些复杂病例能实时得到我院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下一步还计划在我院建立心电、影像诊断中心,让患者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名医服务,避免了他们奔波之苦。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