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三沙镇:“安居工程”圆计生户“新居梦”

www.fjsen.com 2016-04-29 11:51: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9日讯 日前,在三沙镇五沃村,三沙镇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为低保户叶银香送来6万元“安居工程”补助款。减轻了叶银香建新房子的压力,以后刮风下雨不用再担惊受怕了。

  叶银香是五沃村独生子女户,也是计生低保户。前几年,她丈夫陈金财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还需要承担医药费,其独子正上高中,家里还有个80多岁的母亲还需照料,叶银香平常在鞋厂上班,回来还要照顾家里的一些琐事。家庭主要收入靠叶银香务工来维持,生活十分艰苦。而且一家四口居住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的土木房内,因受风雨侵蚀,年久失修,处于危房状态,每到雨天就到处漏水,难以居住,生活十分艰难。

  去年底,三沙镇计生办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叶银香家的困境后,及时向县计生协会上报情况,把她家列入霞浦县计生协会“安居工程”危房户改造对象,并为她争取到省、市、县计生协会共6万元的补助款。今年初,在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叶银香盖起了120多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新房,圆了“新居梦”。新房建设已在扫尾阶段,预计今年5月中旬就可入住使用。

叶银香夫妻是三沙镇首批获得“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帮扶的贫困家庭。除省里下发的安居工程外,三沙镇还同步减免配套建设资金5仟元,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扶持力度。同时还指派专人负责跟踪建房后续工作,让贫困计生家庭实现老有所依的梦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