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护理礼仪情景剧献礼护士节

www.fjsen.com 2016-05-12 14:40: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琪希)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5月11日晚,在闽东医院大会场举办了以“传承、引领、创新”为主题的宁德市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护士礼仪情景剧大赛,集团领导和护理人员700多人到场观赛。

当晚,宁德市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闽东医院院长郭绍根代表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理事会向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全体护士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问候。随后,比赛在一首真挚感人的《为了谁》中拉开序幕。参赛的12支代表队将平时工作中的医患故事以情景剧的方式搬上舞台,再现患者入院时护士的接待方式,住院期间的护患沟通,常见的护理操作等场景。选手们大方的举止,端庄的仪表,温和亲切的语气,把人文关怀和护士礼仪贯穿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体现了尊重病人、关爱病人的护理理念。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景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优质护理服务,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对患者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职业美德。整台情景剧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幽默风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科二队《爱的奉献》荣获一等奖,外科一队《为礼起航》、外科三队《让爱扬起生命的芬芳-记手术病人优质护理》分别荣获二等奖,内科一队《一家子、一辈子》、内科二队《除夕夜》、寿宁分院《生命中的一天》 分别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