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区卫计部门积极参加第八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05-12 16:38: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八周年纪念日。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震自救意识,增强整个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当天上午,蕉城区卫计局组织应急办、区疾控中心医务志愿者与市卫计委组织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医务志愿者一起来到蕉城小东门老年人公园,积极参加宁德市政府举办的2016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市、区卫生应急办医务志愿者正在向群众积极宣传防灾减灾卫生应急有关知识;市、区疾控中心医务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预防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肺结核、艾滋病等有关知识;市医院医务志愿者正热情为群众量血压、免费为他们提供健康检查,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疾病防治、应急自救以及人体保健等问题;宁德市中心血站医务志愿者负责宣传献血有关知识;宁德市紧急救援中心医务志愿者负责宣传卫生应急急救知识。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宁德市、区卫计部门医务志愿者服务队从早上一直忙到中午,热情周到负责地为群众服务,得到大家点赞。本次义诊共接待群众260人次,发放各类卫生健康宣传材料2400多份。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卫生应急、预防保健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和处置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