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三沙镇:幸福工程项目款助贫困母亲走致富路

www.fjsen.com 2016-05-12 16:39: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2日讯 5月10日,三沙镇计生办、计生协在东山村举行幸福工程项目签约及项目款发放仪式,15位计生贫困母亲从霞浦县计生协会副会长邱禄敬和三沙镇计生分管副镇长卢怀旺等领导的手中,分别领到了2万元的幸福工程项目款。三沙镇新一轮幸福工程救助项目投入资金30万元,惠及3个村15户计生贫困家庭,受益人群53人。

三沙镇石头鼻村等惠及的3个村主要从事紫菜养殖产业,许多贫困母亲把紫菜养殖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但过去她们多是单家独户搞生产,受生产成本高、投入资金少和销售渠道窄等因素制约,经济收入不高。三沙镇计生办、计生协在认识到这些贫困母亲的发展困境后,决定以石头鼻村为试点,延伸到陇头村、单斗村2个村,为15户计生贫困母亲提供幸福工程项目款,鼓励她们采用自主发展和“公司+农户”生产经营的混合模式,自愿入股霞浦县淳盛农民专业合作社。入股的贫困母亲各尽所能地参与合作社基地建设和紫菜养殖管理,合作社为她们提供技术支持和生产材料,并在年底发放分红。此举有助于贫困母亲发展生产、提高收入,也增强合作社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让三沙镇紫菜养殖产业的发展空间得到了壮大。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