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风雨中为生命坚守救人忙 只为温暖一个家庭

www.fjsen.com 2016-05-17 11:56: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吴小君)5月15日晚,一场暴雨来势凶猛,狂风雷电暴雨瞬时肆虐,那一夜注定是个不平夜,急诊科坚守岗位,不惧外面疾风暴雨,守护生命,至第二天7时许,共进行4次心肺复苏,诊治10多个患者,出车10多趟,彻夜无眠的医护人员早已疲惫不堪,但在他们心中唯一一贯遵循的理念是:一切为患者的健康。

“在程家陇国道旁有个车外伤患者,你们快点过来……”,此时120高度指挥中心的电话那头传来报警人的急促声音,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应急呼叫医务人员,经验丰富的叶开颂医师和袁理萍护士结合恶劣的天气迅速作出判断,是个重病号,立即登车,果不其然,到达现场,发现患者已人事不醒,经初步检查判断需要立即行心肺复苏,天公不作美,暴雨如柱,不停往下倾倒,叶医师和袁护士早已不顾,雨中不停的做着救护,患者家属心疼的为医护默默撑起伞,3分钟、6分钟、9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但患者仍无任何的生命复苏的迹象,心电图仍不争气的显示一条直线,家属仍不弃送至医院,此时两名医护早已被暴雨淋透了全身,仍无任何的懈怠。

那一夜注定是个不平夜,急诊科抢救室医师组织着抢救4名车祸伤员,抢救室外不时的传来急促的120车警报声,刘文威副主任医师带领着林斌主治医师、李文灿医师、周晓霞护士一遍又一遍的为患者解危,抢救室充斥着气管插管准备、开放气道、电除颤……的声音,汗水蒸发的雾气早已把抢救室笼罩,但他们仍专注的完成一系列的抢救程序。走廊外家属撕心裂肺哭喊声,患者痛苦呻吟声,持续的心脏按压声。这便是急诊无数夜中常见的一幕。

120急诊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往返于福安各大乡镇,炎炎夏日两三个小时的往返路程医护是个严峻的挑战,醉酒、不雅语、威胁……时常可见。但尽管如此,他们只为能尽力的救助每位患者,温暖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