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沙埕镇开展“比落地、比服务、看实效”计生工作

www.fjsen.com 2016-05-17 12:06: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朱霖) 结合开展“三比一看”活动,沙埕镇积极探索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丰富工作模式,拓展服务内涵,通过计生工作比落实、比服务、看实效的三大举措,不断提升计生工作宣传服务质量,有效地推动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第一,在计生帮扶项目中比落地,实现精准帮扶。落实镇、村两级计生帮扶项目领导责任管理,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为计生帮扶项目提供保障机制。加快幸福工程、紧急救助、二女贴息贷款等帮扶项目的宣传落实工作,实现精准帮扶,加快审批程序,促进帮扶项目落地投产,充分发挥帮扶项目对计生户的帮扶的作用。

第二,在计生宣传服务工作上比服务,打造优质计生。计划生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宣传服务工作中,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平台,进一步简化审批、创新服务、主动服务,全面实行计生政务公开,打造良好计生服务环境。不断迎合群众的需求,改进服务方式;以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为根本导向,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第三,在计生群众工作中看实效,坚实群众基础。在计生帮扶工作中,注重帮扶项目落地投产情况,发挥对计生户的帮扶的效果,实现精准帮扶,有效帮扶,由“解计生难题”向“解家庭难题”转变。在计生宣传服务工作中,要主动服务,要有效宣传,结合最新的计生条例及政策导向,以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为重点,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服务相结合,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服务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实现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