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完善扶助保障 助力精准扶贫

www.fjsen.com 2016-05-17 15:37:36 林蕊珍 郑林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林蕊珍 郑林峰) 在全面推进全乡计生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宅中乡计生办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多举并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坚持计生惠民扶助政策优先服务困难群众,切实落实贫困对象基本医疗服务保障措施,积极为计生贫困户提供各方面政策扶持,做到帮扶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从而实现脱贫成效精准。

小额贴息贷款为贫困计生户搭起致富桥桥梁。贫困计生户想脱贫致富,却常常苦于没有资金,而小额贴息贷款的及时帮扶无疑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近年来,宅中乡计生协会从资金、思路、信息、项目、技术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计生贫困户予以帮助,同时对于特别贫困的计生户更是为他们申请幸福工程项目补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认真的做好小额贴息贷款,帮助贫困家庭少走弯路尽快脱贫,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从而有效地缓解贫困计生户脱贫压力,增强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计生利导机制为贫困计生户送去暖暖温情。充分用好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对农村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帮扶,不错报、漏报任何一个优惠对象,确保专款专用,让奖扶政策惠泽每个计生家庭,已成为当前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让计生家庭在政策上有照顾,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农村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助力贫困计生户的致富路走的更快更远。

购意外伤害保险为贫困计生户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为了更好的把家庭意外伤害工作落到实处,宅中乡计生协会积极发动计生小组长进户宣传,分发意外伤害保险资料,使这一惠民利民政策家喻户晓。切实提升了生育关怀行动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计生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风险能力,为计生贫困家庭的幸福生活提供了“保护伞”,让计生贫困户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党的优惠政策,有效保障了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进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