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16年宁德市关节外科学术研讨会在闽东医院举办

www.fjsen.com 2016-05-20 11:57: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袁翠华 王燕红) 5月13-14日,由宁德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闽东医院骨科分院承办的“2016年闽东关节外科学术研讨会”在闽东医院召开。闽东医院郭绍根院长出席并讲话,宁德市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闽东医院骨科分院副院长王春教授致欢迎词。会议由关节外科主任王旭教授主持,共150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关节外科李为教授和蒋毅教授作专题讲座,并现场直播手术视频。其中,李为教授讲授了《楔形柄在临床中应用》、《髋关节手术中股骨柄的选择》,蒋毅教授讲授了《CR在全膝置换中的应用》、《后交叉韧带保留型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技术》,通过讲授、现场手术视频直播演示和交流,让参会者不仅掌握手术技巧,而且对髋膝关节领域最新理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闽东医院骨科分院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王旭教授作了《特殊病例的膝关节置换术》交流,就关节外科近年来完成的各种复杂疑难膝关节置换手术进行解说和总结分析。王晓露和陈继良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闽东医院关节镜手术介绍》和《关节置换手术的快速康复》报告。

一例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的疑难病例研讨,让交流氛围进一步升华,该患者全身各关节均严重破坏,生活不能自理。莅会专家针对患者病情,详细询问,结合临床经验对该患者的术前计划、术中注意、术后康复指导等提供了宝贵的诊治意见。

李为教授和蒋毅教授认为,闽东医院骨科分院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能完成复杂度高的膝关节置换手术并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值得称赞。王春教授希望,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会,能拓展医务人员的诊治思路,能给学科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