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卫计局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www.fjsen.com 2016-05-23 17:29:11 李秀坤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蕉城区卫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宁德卫计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5月20日,蕉城区卫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防疫组负责人,局机关有关人员等计57人。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黄涛主持。

会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卓水生利用幻灯片开展讲座的形式对国务院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一一解读。区卫计局副局长吴学斌首先强调新《条例》修改突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改革第二类疫苗流通方式,取消疫苗批发企业经营疫苗的环节;二是强化疫苗全程冷链储存、运输管理制度;三是完善疫苗全程追溯管理制度;四是加大处罚及问责力度;接着,传达学习了《蕉城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局纪检组长林赛月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问题疫苗”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宁卫纪[2016]2号)文件,以“案”为镜,要求各单位要针对本次“问题疫苗”系列案件,对照《条例》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守住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重申今后医疗卫生单位实行“一个窗口”收费,不得个人收费;通报了5月初以来,局纪检监察部门和财务部门联合对基层各医疗卫生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局副主任科员、卫生监督所所长林黄华传达学习了《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蕉检侦监建[2016]3号)文件,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

最后,黄涛局长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按照以上领导的部署意见和会议要求,进行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门必须明确责任,实行领导负责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进行自查自纠,结合当前医改分级诊疗、海云工程、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综合统筹,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