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牵手留守儿童 贴心生育关怀

www.fjsen.com 2016-05-24 14:58:1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4日讯 随着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留守儿童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为了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信息,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的管理服务水平,杉洋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牵手留守儿童、贴心生育关怀”活动。

搭建基础信息平台,掌握关爱底数。建立计生家庭留守儿童动态管理制度,定期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留守儿童人数、监护人情况、父母务工情况,建立完整的关爱留守儿童档案,实行微机化、动态化和常态化管理。

搭建亲情互动平台,编织关爱网络。依托“计生会员之家”等阵地创办“计生留守儿童之家”,添置图书、电脑、运动器械等设备,为留守儿童营造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健身娱乐的温馨学习生活园地。组织实施爱心结对“一对一”帮扶,定期开展与留守儿童就读学校、监护人、外出务工父母"三联系"关爱活动。

搭建政策导向平台,凝聚关爱力量。通过举办“牵手留守儿童、贴心生育关怀”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扩大社会各界对计生家庭留守儿童的关注。在岭里小学、杉洋中心小学设立关爱留守儿童的示范基地,开设“亲情课堂”;建立留守学生网络亲情视频聊天室、心理咨询室和图书室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