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生育关怀暖民心 计生保险惠民生

www.fjsen.com 2016-06-07 15:24:5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汤晓霞) 6月2日,霞浦县计生协、中国人寿保险霞浦支公司、崇儒乡计生协等一行9人来到崇儒乡溪边村张明详家中,为他送去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50000元和慰问品,让他喜出望外、激动不已。

张明详为独生子女户,县计生协会和崇儒乡政府于2015年7月为其家庭购买了一份100元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016年5月其妻在家不慎摔倒致头部受伤导致当场死亡。县计生协会和中国人寿霞浦支公司知道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派人调查取证,并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及时将理赔金50000元直接送到张明详家中。当张明详接过县计生协副会长和人寿保险公司经理送来的理赔金和慰问品时,这位农村汉子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政府的关心,谢谢县计生协会和人寿保险公司,虽然我们家庭遭受不幸,但是有你们的关心让我又有了生活的信心,谢谢!”。

近年来,霞浦县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作为“生育关怀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惠及计生家庭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2012年以来,我县采取县、乡、村各出资三分之一的办法累计为全县30000多户计生家庭投保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切实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使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多一分支持、关心和帮助。截止目前共为计生家庭提供理赔及慰问达 600多户,资金达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