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龙安设立企业计生协会流动人口温馨和谐的家

www.fjsen.com 2016-06-14 16:48: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福鼎市龙安开发区位于闽浙边界沙埕港西岸,是闽浙边贸工业园临港工业组团的中心区域。下辖6个村委会和1个社区,辖区总面积17.83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8481人,流入人口约1.3万人,来自全国近23个省(市、自治区)。为更好的为外来企业员工服务,在上级计生协会及相关企业的关心支持下,龙安计生协会率先于2008年12月成立了福鼎市第一家民营企业计生协会——福建合盛革业有限公司计生协会;随着龙安工业项目区的发展和企业计生协会建设的需要,又于2011年10月联合成立了企业计生协会——龙安工业项目区企业计生协会,并在2015年将规模扩展至园区32家规上企业。这样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基本实现项目区外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全覆盖。

龙安开发区企业计生协会在建立之始便以“真情服务、正常活动、权益维护”为宗旨。积极为企业员工在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意外伤害保险和子女入学上提供便利。2015年,帮助外来人口子女联系就读幼儿园91人,小学535人,中学188人;成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团队,进厂入户,排查摸底,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2417份;为流动人口预防接种1983针次,为儿童体检317人,孕产妇保健67人。同时也为企业员工在遭遇紧急困难时申请紧急救助关怀金,截至2015年,共紧急救助企业员工8名,计18000元;这些关怀举动,不仅协助开发区党委、管委会提高了计生服务管理水平,也让外来流动人口亲切感受到龙安企业计生协会的关怀。

“流动人口走四方,协会服务暖心房”,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员工通过企业计生协会的细致工作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协会的温暖,也深深地认可:企业计生协会就是我们的家,一个温馨和谐的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